逢甲大學綠能中心舉辦「綠能科技」及「永續發展」兩期國際培訓研習班

deco

逢甲大學綠能中心舉辦「綠能科技」及「永續發展」兩期國際培訓研習班

2021.08.10

本計畫以逢甲大學團隊受國際肯定的「生物氫能源」核心技術,與我國「APEC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APEC ACABT)」的東南亞科學技術合作網絡與平台為基礎,舉辦「綠能科技」及「永續發展」兩期國際培訓研習班:

第一期課程時間:2021/08/02-2021/08/12

第二期課程時間:2021/08/23-2021/09/02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 中,第17項是「鏈結國際夥伴」;此次我國科技部贊助的「國際共同研究暨培訓行合作活動計畫」方案,旨為增進我國與東南亞、南亞…等區域發展中國家間之科學技術交流等工作,即屬於該項目之一。

 

逢甲大學自2010年將原有「綠色能源發展中心」改設立「綠能科技暨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藉著過去國際肯定的「生物氫能源」核心技術,與目前正受科技部委託營運「APEC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APEC Research Center for Advanced Biohydrogen Technology, 簡稱APEC ACABT)」的多年經驗,已經鏈結東南亞之印尼、泰國、越南等國家,建有跨國之科學技術合作網絡與平台,並運作順暢。

 

逢甲大學既具有受國際肯定的「生物氫能源」核心技術,而且APEC ACABT的跨國科學技術合作網絡平台以及其「綠色諧能」概念深受APEC經濟體成員的重視。因此,藉著我國的這些優勢,利用本計畫之機會,增強我國在東南亞區域的綠能科技之國際地位與影響力,創造我國在國際科技合作的機會,將是水到渠成。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