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攜手CSR 逢甲&富邦共同推展公益程式教育

deco

USR攜手CSR 逢甲&富邦共同推展公益程式教育

2020.11.02

逢甲與富邦人壽聯手推展公益程式教育,10月28日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陳淑慧老師、賴奇厚老師、逢甲學生團隊與富邦人壽志工團隊,組成「理財小達人」一日志工,帶給偏鄉學童簡單的財務知識,灌輸他們從小培養理財的觀念和習慣。10月31日在富邦教室帶孩子體驗工業的現代化革命並介紹機器人原理和DIY,期許孩子能動手理解科技的進程,並培養手作創造力,使孩子可以不畏技術創新,在這發展迅速的年代,用雙手打拚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理財小達人」透過理財桌遊遊戲-老鼠賽跑,結合現金流、現代金融、資產配置等豐富的金融知識,用遊戲帶領同安國小的學生、家長們,一同來場理財新思維的翻轉教育體驗。活動中家長與孩子們藉由角色扮演,一起體驗模擬真實人生的資產配置過程,在志工、老師們的引導下,每位家長、學生都能沈浸在理財桌遊的世界中。

10月31日活動上午為工業的現代化和機器人DIY,下午為理財知識小遊戲和桌遊,志在激發孩子好奇心、消弭對程式的不熟悉,以達到手動練習和邏輯訓練,「作中學,學中玩,玩中成長」是團隊核心理念,也是教育的初衷。上午課程讓孩子切身感受工業化的便利,並進一步了解現在的挑戰,輔以DIY機器人,訓練手作和機器概念,提前培養資訊素養,銜接國高中的資訊課程。下午的活動是理財知識小遊戲和理財知識桌遊,結合了科技與金融,讓孩子在跨領域課程中培養活躍思維,增加創造力,明白未來學科如何融會貫通與應用。

透過活動,志工們深深感受到家長與孩子們共同學習時滿滿的熱忱與活力,以及在思辨的過程中不時碰撞出的小火花;也可以看見孩子懵懂眼神中暗藏的好奇心,教育從來不是單方面教導,靠的是雙向的熱情與付出。逢甲與富邦接下來合作的課程,還會結合生態、程式、機器人等主題,希望公益課程可以把程式這場革命吹向各地角落,讓孩子澄清明亮的眼神散發炯炯的希望之火。

逢甲與富邦公益教育課程,在彰化同安國小首次親子共同參與「理財小達人」。

逢甲與富邦公益教育課程豐富,希望越來越多學校、企業響應,一起共盡社會責任,發揮正能量。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