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綠能中心舉辦『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中彰投區域推動中心成果展』

deco

逢甲大學綠能中心舉辦『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中彰投區域推動中心成果展』

2020.12.30

逢甲大學綠能中心承辦的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中彰投區域推動中心」,於2020年12月25日展示逢甲大學、大葉大學、明道大學、清海國中、永安國小、上石國小與富邦人壽-程堡兒童程式公司之人才培育成果與中小學教師科普教案/教學成果;臺灣重山風力科技、長泓能源科技、廣隆光電科技、高力熱處理、元浩能源與上岳能源等業界也現身講述能源專業技術之訓練方式。

展示處所是『生質能魔法園區』,現場也有能源議題的DIY動手作體驗,包含(1)大葉大學「綠藻電精靈」,(2)明道大學「氫能燃料電池儲能示範教具」,(3)清海國中「風速計與風力發電」,(4)永安國小「風力灌溉機與節能小夜燈」,(5)上石國小「太陽能車與水動力渦輪」,以及(6)富邦人壽-程堡兒童程式股份有限公司的「富邦現金流桌遊」、「電動翻轉機器人」、「不插電程式桌遊與手動滾珠樂園」。這些成果都是各個學校師生共同規劃、創作出的「寓教於樂」的能源教育產品,既新穎又有趣;可讓民眾認識能源並親身動手體驗操作。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