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維運之APEC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ACABT)於2022年09月16日在臺中星享道酒店舉辦2022 APEC YES Challenge

deco

逢甲大學維運之APEC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ACABT)於2022年09月16日在臺中星享道酒店舉辦2022 APEC YES Challenge

2022.09.19

逢甲大學維運之APEC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ACABT)於2022年09月16日在臺中星享道酒店舉辦2022 APEC YES Challenge (全稱為APEC Young Entrepreneurial Solution Challenge),主題為Green Synergy Solutions for Sustainable Community on Agriculture Residue-Based Energy and Circular Economy「綠色諧能於社區永續以農業廢棄物為基礎的能源和循環經濟之解決方案」。

逢甲大學 王葳校長致詞

化學工程系 吳石乙教授兼ACABT執行長致詞

本屆YES Challenge活動廣邀APEC地區各會員經濟體中的青年團隊參與,就農業廢棄物、生質能源、永續社區以及循環經濟等議題進行新創提案。此活動目的旨在促進經濟體當地的再生能源議題討論,並喚醒當地永續循環發展之意識。透過此線上暨實體的教育訓練平台,參與者得以利用參與式學習及跨領域創新的過程體現綠色諧能的核心價值(2022 YES Challenge網站:https://yes.apec-acabt.org/)。

 

2022 YES Challenge活動共有32支隊伍報名,全體參與人數達200多人,當中的隊伍學員以及10位受邀擔任評審的專家學者來自7個APEC經濟體,包括我國、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俄羅斯、馬來西亞以及印度(非APEC會員經濟體)。經過長達三個月(2022年6月至8月)的Module課程以及評選,共有10隊共約40人進入決選階段(Final Pitch)。

學生隊伍及評審 馬來西亞國立大學Dr. Teow Yeit HAAN

學生隊伍及評審 大阪大學Prof. Dr. Jun MIYAKE

由於疫情情勢,今年度YES Final Pitch以實體暨線上會議形式進行。YES Challenge不僅促進亞太地區各地的青年隊伍代表之間的知識及經驗交流,同時參與者也藉此機會相互切磋、學習與討論,並一同參與在APEC近年推動生質循環綠色經濟Bio-Circular-Green Economy的優先議題,在這個活動平台一起朝綠色諧能之國際共好的目標向前邁進。

 

全體活動合影

線上參與人員

實體參與人員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