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推展綠色諧能循環永續 獲頒「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

deco

逢甲大學推展綠色諧能循環永續 獲頒「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

2021.09.30

臺中市政府為鼓勵民眾、企業或機關團體,積極參與低碳永續城市推動,或從事推動環境保護相關工作,每兩年頒發一次「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第四屆「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於9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逢甲大學以「綠色諧能‧循環永續」為主題參賽獲獎,由本中心賴奇厚組長代表,接受令狐榮達副市長頒獎表揚。

第四屆「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逢甲大學以「綠色諧能‧循環永續」獲獎,由本中心賴奇厚組長(右)代表,接受令狐榮達副市長頒獎表揚。

本獎項評選指標包括「對臺中市潔淨能源發展貢獻」、「推動環境減碳效益」、「建構氣候變遷調適因應能力」、「提升臺中市空氣品質」、「環境永續推廣」與「其他能促進環境永續發展」等6項。今年參與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徵選活動單位眾多,包含企業、學校、醫療機構、機關團體、里辦公處及個人代表等,最後遴選出16個團體單位及2名個人組。

綠能中心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在臺中市的山城-東勢區,以綠色諧能與循環科技,打造低碳綠色能源技術與農業循環經濟結合之體驗示範場域,建置科技、行銷與創業之共享平臺,鏈結跨國學研單位,共同培育能解決社會議題的人才。逢甲團隊在東勢區建置科技農民學校,並以「幸福橘子」與「好樂農莊」兩個場域,以「師生共作」的方式推動整合畜牧場與水果農場之綠能循環技術,以加值農產並形塑農場特色,建置零汙染全循環且高經濟價值的友善農場系統,此項計畫在當地獲得廣大迴響,且確實改善農民生活品質,逐步邁向共善共好的目標,這也是獲得評審青睞的主要原因。

Related News